Tuesday, July 22, 2014

蒸巧克力蛋糕


推荐。。。如果你也和我一样大爱巧克力的话,这蛋糕肯定不能错过,那浓郁的巧克力香味加上湿润的蛋糕体,会让你吃得满足开心。。

食谱参考长腿美女


蒸巧克力蛋糕

 

材料:
(A)
180g无盐奶油, 室温
150g 细砂糖
200g 淡奶
1/2tsp 香草精
1tbsp Rum / Kahlua

(B)
2个蛋 (稍微打散)

(C)
100g 面
50g 可可粉
1tsp 发粉
1/2tsp 苏打粉
 
做法:
1)将材料(A)放入锅里,小火搅拌至糖及奶油溶化,熄火,稍微冷却。
2)把材料(B)倒入做法(1)里,混拌均匀。
3)将材料(C)筛入盆里,再把做法(2)倒入,搅拌均匀。
4)把面糊倒入铺纸的模型里,再用铝锡纸盖上,以中火蒸约45分钟。
5)待蛋糕冷却,才脱模。

 
淋面巧克力酱:
70g 巧克力块
70g 动物性奶油
1tsp 无盐奶油

做法:
1)将所有材料放入锅里,隔水融合即可。


 




22 comments:

  1. 我爱巧克力口味的蛋糕。。。还有那go go的巧克力酱!!完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赞,吃了还想吃。。吃了过后又后悔。。哈哈!

      Delete
  2. 哦。。推荐,那我非试不可了。。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试了过后,你会爱上它哦。。

      Delete
  3. 湿润、浓郁兼黑麻麻,叫我不爱它也难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越黑越惹人爱。。哈哈

      Delete
  4. 噢买葛!太诱惑了!这食谱也收藏了。。。我看我也要开工。。。哈哈哈
    不过今天先吃妳家的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吃到,大大推荐给你 ,快快动手吧,你会爱上哦,记得到时长肉别找我。。哈哈哈

      Delete
  5. 这个很sedap,有机会要encore多一次,嘻嘻!
    谢谢你链接到我家。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好赞,我做了无数次,也吃了无数片。。这个周末会再做一个带去妹妹家趴地,肥肥肥。。哈哈哈!

      Delete
  6. 看起来真的有很可可!好吃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做了无数次。。值得一试哦

      Delete
  7. Karen 近来做了好多好好吃的糕点。每个都做得很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Ann的赞美。。^^
      被称赞的感觉真好。不要脸的我。。哈哈

      Delete
  8. 这样的蒸巧克力蛋糕,我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做,好好吃!
    喜欢你这个模子出来的蛋糕,很美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吃的不怕repeat再repeat, 只怕是长肉而已啦。。哈哈
      这个模子是上次去新国时在poon huat买的,可以去那儿看看。。

      Delete
  9. 偶而蒸蒸蛋糕,也不错。
    推荐的,一定要进我的 to bake list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大大推荐你,做了我和你一起享受下午茶。。^^

      Delete
  10. Replies
    1. 师傅,福建话说越黑越入心,这个蛋糕却是越黑越好吃。。哈哈!

      Delete
  11. 这美丽的模子为这诱惑的蛋糕加了好多分呢!!照片也是美美的,like!!

    ReplyDelete
  12. 人人都赞好的蛋糕, 不做几乎是对不起自己了! 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