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0, 2014

莲蓉梅花酥



某天,看见网友分享了这梅花酥,看了食谱觉得蛮简单的。趁着周末,做了给家人当下午茶,酥酥的,好吃。没想过,只是简简单单的食材,就能做出酥酥香香的莲蓉酥。人生也是如此,简简单单也可以活得很精彩,幸福!


莲蓉梅花酥

皮料:

水皮
160g 普通面粉
25g 糖粉
50g 牛油
75ml 冰水

油皮
110g 普通面粉
70g 白油 (Crisco Shortening)

馅料:
300g 莲蓉市售 (分成10分,每份30g

 表层:
蛋液
黑或白芝麻

 做法:
1.水皮:将水皮搅拌成团,休息10分钟,分成10份,每份30g, 搓圆。
2.油皮:将油皮拌匀,分成10份,每份18g,搓圆。
3.将水皮压扁包入油皮,搓圆再用擀面棍把面团擀成长条形,像瑞士卷般卷起。
4.再用擀面棍擀成长条形,再次卷起,全部做完为止,休面10分钟。
5.将面团擀平,包入莲蓉,收口朝下,用刀切出花瓣,涂上蛋液,撒上黑或白芝麻。
6.预热烤箱,170度烤25-30分钟至金黄色和熟。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Little Thumbs Up (June 2014 Event: Butter) organis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Jozelyn Ng (Spice Up My Kitchen)
 

24 comments:

  1. Hi Karen,
    真的耶,简简单单就是幸福!
    这梅花酥好美,更喜欢那酥酥片片的外皮!
    LIKE!!
    mui

    ReplyDelete
    Replies
    1. 简单就是美。。开心你喜欢这梅花酥 ^^

      Delete
  2. 你何止那两三招。。你看! 一出招就是美美的作品了, 我都走不上了, 果然闭关后功力增加了, 看来我也要学你去闭关练功去了! 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你这大厨闭关的话,我们会很寂寞的,到时你的电话肯定响不停,哈哈哈。。还是乖乖上贴吧!

      Delete
  3. 这个梅花酥真的太美了。
    我这三脚猫功夫不知道行吗。。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能你也一定能的,绝对难不倒你。。^^

      Delete
  4. 哇。。。美。。。美。。。真美野。。。
    层次很美,梅花很美,照片很美,主人。。。
    哦。。。我醉人。。。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主人应该有美。。。过那个梅花酥是吗?哈哈哈哈

      Delete
  5. 如此简单又漂亮的中式糕点,我也是很喜欢,所以食谱我就带走了。。。。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亲爱的。。到时你做了我泡茶去你家聊八卦。。哈哈

      Delete
  6. 美女,我真的很想念你,你终于出现了。。。
    这个甜美的中式糕点,可以请我吗?
    这个贴还来得及链接我家的小拇指说好活动,先谢谢你啦!
    http://jozelynng.blogspot.com/2014/06/little-thumbs-up-june-theme-butter.html

    ReplyDelete
    Replies
    1. 刚刚参加了你家的小拇指活动,希望是敢得及啦。。谢谢你的邀请 ^^

      Delete
    2. 赶得及。。。还有11小时才关闭,我刚刚又瞄到你之前还有一个芝麻cake,若不麻烦,请你再次连上。对不起,近来比较忙,我迟来了,那个芝麻蛋糕都错过了。。。

      Delete
  7. 美美的梅花酥。看起来酥酥的,很可口。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梅花酥简单好吃,可以试试哦。。

      Delete
  8. 做你家人好幸福哦!做你的朋友不懂也有这福气,
    吃到这美美的酥饼吗?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当然有。。等着你来,赶快去定机票,哈哈哈 !

      Delete
  9. 春天花会开吗?哈哈哈 。。 很美丽的梅花酥。赞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和美娘子你谈茶吃这个会更赞。。。^^

      Delete
  10. 我看上美美的梅花酥了,快快寄几个过来解相思吧,哈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