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 2013

台式凤梨酥


收藏已久的凤梨模子,终于拿出来开张了。有些时候,东西买得多也收得多,久久一次必须收拾道具橱柜,要不然真的担心有天它会变成古董橱柜。。难道爱买是女人的天分吗?

我的第一次台式凤梨酥,选来了人人赞好鲸鱼老师家的食谱,这款凤梨酥又香又酥,尤其那浓郁的牛油奶粉味,好吃。


食谱可参考鲸鱼老师 或 靓女 LiShuan


台式凤梨酥


材料:
125g 牛油
15g 糖粉
1.5 蛋黄(B蛋)
190g 低粉
30g 奶粉
市售凤梨馅

做法:
1)将牛油及糖粉(我用桌面打蛋器中速)打至松发(大约两分钟),转低速,逐粒把蛋黄加入至搅拌均匀。
2)把过筛的低粉及奶粉一次加入,混合均匀即可。用保鲜纸将面团包好,放入冰箱团休面30分钟。
3)取出适量的面,包入料,搓入模型里
4模把面排入铺纸的烤上,以170度烤25或呈金黄色即可。

小贴士:
方形-35g皮,25g馅 (5个)
花形- 32g皮,22g馅 (3个)
- 33g皮,22g馅(3个)




25 comments:

  1. 这个我做了无数次,我很喜欢。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做来送人也很不错。。:)

      Delete
  2. 出游前, 我也买了一包黄梨馅, 就等着我把那股懒虫驱走后在动手了。近来发现你家上菜很快, 论到我在追你了。。老了追不上了, 你还是等等我吧, 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就是趁你懒虫缠身,所以上快快。。哈哈!因为我知道你一上菜的话,我肯定追不上你啦。。哈哈

      Delete
  3. Karen, 我好想念这个台式凤梨酥!
    新年快到了,我得快快去早模型咯!
    先吃你的凤梨酥过一下瘾,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吃过一次之后,超喜欢的。
      第一次自己动手做,觉得不难,而且也好吃。。:)

      Delete
  4. 喔。。Karen最近都很勤劳上帖子。。这个凤梨酥,你做到很好,切开来的内线是很中间而且均匀。。没有sengek去一边,很棒!
    谢谢你也link来我家 :)

    ReplyDelete
    Replies
    1. 靓女,karen平日有很懒har,只是上贴子上的慢而以啦。哈哈

      Delete
  5. 朋友,你又来引诱我了,
    我又要找模子了,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是给个机会你败家而以啦。。:)

      Delete
  6. 模子我是买了。看是时候要动工了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快快了,karen很期待ann美美的作品。。:)

      Delete
  7. 香味飘到我家,我闻到香味就醒过来了。才11个这么少,怎么够分?我还是赶紧偷吃一个!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只有少少的十一个。。嘻!一人吃一点,你们才会对我念念不忘啊。。哈哈

      Delete
  8. 好看的凤梨酥,我有幸的也吃过鲸鱼老师的凤梨酥。我最爱你家的正方形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要生气老师了,怎么我没吃过滴,老师偏心噢。。
      三款模子我都喜欢,所以一次过把它们败回家。。哈哈

      Delete
  9. 我也做来凤梨塔,但是懒惰的我还没有拍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糟糕。。怎么我的大厨又被懒虫缠身了啊。。
      期待你的作品neh...

      Delete
  10. 我要那个多多爱的心形凤梨酥,
    这样就可以爱你久久咯。。。嘻嘻!(有肉麻hor)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不爱我久久的话,还有谁来爱我啊。。。哈哈哈

      Delete
  11. 内陷裹得好美呐。。。。 最爱凤梨酥!!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来得正是时候,可以陪我喝下午茶。。:)

      Delete
  12. 你的风梨酥真的做到很漂亮哦!
    看来今年我可以吃到咯!
    先说声谢谢!
    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在家的话,我马上就送去给你吃。。
      不用等到新年啦。。嘻嘻!

      Delete
  13. Hello. By chance came across your site.
    Your Taiwanese pineapple tarts tempting me wanna try them out! Nice work.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