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9, 2013

面粉粿


旧作。。

煮了很多回的面粉粿,每一次煮,家人吃了都不停叫“赞”,真的比外卖的还要好吃多多。滑嫩的面粉粿,不加味精的汤底,多多的配料,再沾上辣椒子。简直就是一级棒。

Sonia,谢谢你,这食谱太赞了。。 食谱参考这里

面粉粿

面团材料:
500g  面粉
200ml  清水
1  蛋(打散)
1tsp

面团做法:
1.  将面粉、鸡蛋、盐放在大碗拌匀。
2.  慢慢加入清水搅拌搓成面团。
3.  分割成6小粒,盖上保鲜纸休面一小时。

高汤材料:
100g 江鱼子(去肚和头,洗净)
2 litre   
1 1/2 tsp

高汤做法:
1.  取一锅,倒入水,加入江鱼子,慢火煮45分钟至滚,取出江鱼子。
2.  调味,熄火,待用。


其它配料:
200g 鲜虾  (去壳,去肠,洗净。入锅,加入蒜米大略炒熟备用。)
200g 肉碎或肉片  (以酱油,麻油,盐,胡椒粉和粟粉调味,备用)
100g 江鱼子  (洗净,炒至金黄色,取出待用)
15  小葱头 (切片,炸至金黄色,取出待用
适量的青菜 (洗净待用)
2tbsp 冬菜 (洗净待用
5 香菇 (切片待用)


做法:(一人分量)
1.     取一小锅加入适量的高汤,煮滚,转小火。
2.     1小面团,捏成薄片,并把薄面片放入汤中。继续拉出薄片至面团用完为止。
3.     开大火继续煮约1分钟,取出面片盛入碗中。
4.     加入虾,肉碎,冬菜,香菇,青菜,煮约1分钟。然后盛入碗中。
5.     撒上炸江鱼子和炸葱头。配上切片的辣椒,乘热享用。






7 comments:

  1. 懒得下厨, 刚刚又在外头吃了回来,早知你家又面粉粿。。我就把这必晚餐的费用省下了, 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走宝了咯,不然我一定煮一碗加多多料的给你。。嘻!

      Delete
  2. 很爱吃面粉粿。。。可否也做一碗“加料”滴给偶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马上捏碗大大碗又加料的给你。。:)

      Delete
  3. sonia这个食谱我也很爱,真的好好吃。
    我现在回娘家,手脚只在键盘游走,走不入厨房了,哈哈哈哈!

    所以快快递上面粉糕一碗,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你balik kampung啊。。好好享受和家人的美好时光,可以的话,记得要想念我一下,我会乖乖等你回来的。。嘻嘻。:)

      Delete
  4. 我喜欢面粉糕,可是老公且不爱,只好来这里吃咯! 好多料,持了一定很满足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