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0, 2013

芝士青葱肉松面包 (汤钟法)


喜欢这款咸香口味的面包,尤其加入了青葱,让面包更香更美味,妈妈吃了更是赞不绝口。


面包体取自快乐手作面包,面包灵感参考师傅Bernice




芝士青葱肉松面包 (汤钟法)

 

汤种做法:
40g热水
40g高筋粉

** 把热水冲入高筋粉混合拌匀,放凉后才使用,冷藏过夜更

材料:
181g 高筋粉
50g 低筋粉
38g 汤种
3g 即发干酵母
40g 细砂糖
3g
10g 奶粉
25g
116g
25g 无盐奶油

馅料:
鸡肉松
香葱
Cheddar Cheese (刨成丝)

面团做法:
1. 把所有材料(除了奶油)混合搅拌至面筋扩展、表面光滑。加入奶油搅拌至完全扩展,基发60分钟。
2. 分割成10份面团,滚圆盖保鲜膜松弛15分钟。

3. 把面团擀成长形,蘘进肉松、整形成橄榄型,收口捏紧。
4. 排放在铺了不沾铐纸的烤盘上,后发40-60分钟至双倍大,表面刷上蛋液,撒上青葱和cheese
5. 送入预热烤箱180°C 15分钟。(我的烤箱温度







19 comments:

  1. 第一个到!我要第一张照片里,最前的那粒可以吗?因为看来很饱满,里面应该有最多的肉松,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真厉害,那个正是多多肉松的,哈哈。。

      Delete
  2. 看到你美美的面包我就汗颜,
    那个模子会来到现在,还在冬眠状况,嗨哟。。。就是差了一份勇气,
    快给我吧!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熟能生巧,相信你也一定能的,加油啦

      Delete
  3. Replies
    1. 加了香葱很香,多多肉松更是好吃到不行。。 嘻!

      Delete
  4. 看来你要另外做一个kosong的给我,因为我对肉松没有好感,
    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么我吃肉松你吃外层。。这样感情才会长长久久啊。。哈哈!

      Delete
  5. 我想要求一个当早餐哦。学校假期,我的早餐时间也换了。哈哈哈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学校假期,你应该可以睡到自然醒吧,。。好好享受哦。。:)

      Delete
  6. 闻到香香的面包,除了有鸡丝还有芝士,我要!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定有你分,这个加了青葱特别香,很赞。我昨天又做了一次

      Delete
  7. 我也要一个空空的面包, 怎么我既然和我的爱人那么的臭味相投呢!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怎么你和你爱人的口味那么相像,也太恩爱了吧。。哈哈

      Delete
  8. 要用什么刀,才能将芝士刨成丝?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用Kraft牌子的块状cheddar cheese, 而不是片状的。就用刨orange zest的刨刀刨成丝即可。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