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3, 2013

奶油挤花小饼干 ~ Butter Cookies



记得小时候去同学家拜年,让我最爱的就是这充满奶香的小饼干。圆铁盒一打开,里面装着各式各样的牛油小饼,看了总是让我忍不住口的吃了一个接一个。现在,每当吃着这奶油小饼,都会勾起那美丽的回忆。。

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家家都在做年饼。今天,我也来了个热身,做了小厨家的牛油小饼干,这入口即溶的口感,让我太爱了。




材料:

100g 室温奶油
20g 糖粉
75g高粉
25g 粘米粉


做法:

1)粉类过筛备用。
2
)奶油与糖粉拌匀,拌打至蓬松发白。
3
)加入粉类,用刮刀拌匀。(切勿过度搅拌,以免高粉产生筋性)
4)将面糊装入挤花袋里/挤花模具,在烤盘上挤出花型小饼。
5
)放入预热烤箱160°度,烘烤20分钟或至熟。待凉装罐即可。





26 comments:

  1. 哈哈,大家都在做年饼了:)

    ReplyDelete
  2. 我就是看见家家开始做年饼,手痒痒,beh tahan了,快快做个来热身一下。。哈哈。。:)

    ReplyDelete
  3. Replies
    1. 我今年的年饼名单很长,希望有足够时间准备。。嘻嘻。。很期待Ann的作品哦。。:)

      Delete
  4. 她做、我做、你做...接下来换谁接棒?!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刚刚看见ah loy家也做了这个。。大家好像在玩接力棒也。。:)

      Delete
  5. I have planning to make too many cookies, don't think I have time to make this, so let me enjoy yours one.

    ReplyDelete
    Replies
    1. My cookies list also very long lo.. hopefully i have enough time to make..:)

      Delete
  6.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7. 哈哈哈哈~~~来囖!我拿我饼来你家囖!
    今年这饼是最旺,个个先把他放第一。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对对。。这个牛油小饼真的很红咯。。家家都在为它忙。。喀喀:)

      Delete
  8. I always wanna bake butter cookies but dunno why just so lazy, I find baking cookies so time consuming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赶快把那些懒虫赶走,我们都很期待你的作品。。我觉得做饼干很好玩,需要耐心咯。。

      Delete
  9. 这饼真的太红了,我不懂做了几轮了,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红到家家都在为它忙。。哇,你都做几回了,那些牛油在肚子来得及消化吗。。哈哈哈

      Delete
  10. 最传统的总是最美味!!我也做了很多很多轮了。。。好像还不够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刚刚又烘了一轮。。真的好吃咯。。我看呀,新年还没到就长三层肉了。。哈哈哈

      Delete
  11. 越來越多朋友做年餅了,真高興!悉尼是沒什麼新年氣氛的,所以要來拜訪,佔一下氣氛!另外想確定一下妳是不是要在Facebook add我?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呀,你也赶快做个来热身一些,我们都很期待你的作品哦。。外国的新年怎样也比不上家乡的好吧。。没关系,多多上来我们家,感染下气氛。。有我们的陪伴jessie的新年不会寂寞的。。对的,我在FB加你,怎么啦,照片不想我啊。。不要酱,人家没有油漆set头你不认得啊。。哈哈哈

      Delete
  12. 今天看到很多家都上这款饼干,你也做了,呵呵!
    好有新年的气氛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告诉你一个秘密,我觉得hor..一边听新年歌,一边做年饼,会更有气氛哦。。:)

      Delete
  13. 哇,这个人气旺到暴的cookies。。。一定好吃到绝,我今年不做年饼,上来吃你们的就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cookies每吃一粒都跟自己说。。很肥咯。。可是还是放进嘴巴。。哈哈哈

      Delete
  14. 这个我还没有打算做,留会明年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好吃得哦,家家都在做,你不做吗?怕你会忍不住手哦。。哈哈。。

      Delete
  15. I saw your cookies on Sonia's blog and came over to take a look. These are my favourite type of cookies for Chinese New Year because its so buttery and crispy.

    ReplyDelete